首页-公司概况-新闻速递-总部新闻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赴上海外服调研指导工作

总部新闻 返回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赴上海外服调研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2-16

  1215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赴东浩兰生集团上海外服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王珏,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及市委统战部相关处室陪同。东浩兰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东浩兰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上海外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栋,上海外服党委副书记、总裁高亚平等参加了调研。

  王强同志对郑部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东浩兰生集团的人力资源、会展赛事和国际贸易等核心业务的开展情况。集团在今年疫情发生后,快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和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利用在国际贸易方面的优势和海外市场的渠道,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市场变化,积极探索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不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李栋同志汇报了上海外服根据东浩兰生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两步走发展目标,在专业化深耕、数字化转型、国际化拓展和资本化驱动方面的探索和成效,布局国企服务和政务外包,着力开拓新增长极;在《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草案)》《2035年临港新城人才需求规划》制订过程中,担当政府与外企间的桥梁,发挥外服专业优势;依托知联会外企专委会平台,发挥外企客户资源优势,汇聚外企高端人才,积极投身统战工作。最后,反映了残保金新政给劳务派遣业务带来的困难,希望新政切实惠及中小微企业。

  郑钢淼部长对东浩兰生集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的责任担当、在人力资源服务软实力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在上海改革开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在统战工作中的一贯支持表示高度肯定,希望能不断拓宽发展视野、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创新业务模式、资本证券化等方式,更好地拓展平台功能性、增强品牌影响力、完善服务专业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人力资源科学化管理方面,发挥出更多的溢出效应,进一步拓新路、开新局,来年取得更好成绩。